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渡马镇龙盘小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8 11:01: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10月14日,天柱县渡马镇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到天柱县渡马镇龙盘小学开展了“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站、司法所、派出所的3位主要负责人,针对未成年人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分别以“校园欺凌”、“电信诈骗”、“交通安全”为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犯罪心理、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拒绝毒品、远离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从小养成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的习惯,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学习和了解了一些法律基本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确保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欧阳晓善 陈礼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坪地镇:“123”工作法推动秋冬种工作落地出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