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档案馆集中学习三部《简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4 16:22: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9日,天柱县档案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集中交流学习。

  社会主义发展史从1516年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改革开放政策而结束,可分为六个阶段进行描述。通过学习,党员干部深领悟了马克思、恩格斯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在深刻分析人类社会特别是资本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基础上,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指出封建社会代替奴隶社会,资本主义代替封建主义,社会主义经历一个长过程发展后必然代替资本主义,这是社会历史发展不可逆转的总趋势。二是社会主义改变了世界,二十世纪社会主义的崛起,开创了人类历史的新时代;三是社会主义前途光明 ,社会主义作为现实的社会制度还只有八十多年的历史,从世界历史发展的长河看是非常短暂的,总的说来社会主义的实践还处在初始阶段。尽管如此,社会主义制度的诞生和发展已经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实行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是富有生命力的。(陈向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禁渔期非法捕捞,天柱一男子将自己捕进法网,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