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铜鼓镇:多维度推进政策宣传 全方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18 10:19: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贵州省锦屏县铜鼓镇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采取多维度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面对面讲解,让政策宣传有温度。铜鼓镇通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和党员标兵通过到集市开展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开展政策讲解,有针对性地近距离为群众分类宣讲,比如对农村作坊、电商农户、种植养殖大户进行创业贷款政策宣讲,对脱贫群众解读脱贫享受政策户和三类监测户政策咨询,帮助不同群众全面了解党和政府各项惠农好政策。今年以来,共开展集市或村寨宣讲17场,发放宣传资料3300余份,服务群众达7000余人次。

  二是融媒体宣传,让政策落实更直观。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和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全镇创业能手、产业发展经验视频,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一边宣传本镇创业能手或致富达人的奋斗经历,一边宣传身边产业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到本镇的产业发展,增强群众致富信息、拓宽群众产业发展视野。截止目前,共推出身边人和身边事短视频11个,涉及山核桃、优质稻、竹制品、牛羊和蜜蜂养殖等多个产业。

  三是宣传栏公布,让政策解读更全面。利用公众号、镇村公开栏等途径,将各项惠民政策直接原文公布,并附有政策解读宣传单,使群众清清楚楚了解到政策的享受条件、申请程序、具体标准等方面内容,为大家描绘出乡村振兴美好愿景,激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干劲,真正让各项惠民政策看得明白、落到实处。截止目前,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各类致富典型33个,张贴各类宣传资源61期。

  四是大喇叭广播,让政策“声入人心”。通过村级大喇叭宣讲和县级政策广播,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向村民播放各类行业惠民政策,让大喇叭真正成为推广宣传的“大平台”,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政策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截止目前,全镇每天上午7点半和11点30分、下午17点半,分别定期播放各类宣传广播,每到汛期或雷雨天气还插播消防安全和防汛提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文谭元钰、图杨金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一男子拖欠他人工钱不还,还将对方微信拉黑,法院判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