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溪镇:示范基地产业联动 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2 16:01: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大寨村食用菌基地的建成,食用菌产业呈现出越来越热闹的气氛,在大寨村一片火热忙碌的同时,平溪镇另外一边的农丰村,也开始有农民自发种植了黑木耳。

  “我叫钟鸿举,从去年开始我就在远鸿公司打工,在食用菌基地打工时,我发现种黑木耳,真的能赚钱嘞。”钟鸿举这两年在贵州远鸿生物有限公司务工,发现了黑木耳产出时间短,经济效益高,是非常值得发展的产业,而要发展产业,就需要掌握技术、渠道、资金等等各方面的问题。

  钟鸿举善于学习,熟练的掌握了黑木耳的种植技术,同时跟远鸿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远鸿公司以1.8元/棒的价格购入菌棒,黑木耳成熟晒干之后保价卖给远鸿公司,这样一来,技术、菌棒、销售问题全部解决了,钟鸿举立即叫了三个合伙人,合伙人共同出资投入,资金也就不成问题。钟鸿举除自己本身投资外还负责黑木耳采购、种植、销售等产业发展相关事宜,农民自发种植黑木耳就这样开始了。

  产业的第一步是要先流转土地,黑木耳种植要求地势平坦、水源充沛,钟鸿举没多久就选中了农丰村落岩坝区,那里交通方便,旁边就是平溪河,是种植黑木耳的绝佳位置。“钟鸿举来和我说要来我们村发展产业,我们村一定是大力支持,我就配合他去协调该坝区的相关村民,一共流转了50多亩土地出来。”农丰村村支书龙方华听到钟鸿举来流转土地种植黑木耳后,提供了不小的支持,充分发挥“党支部+公司+农户”发展产业的优势。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现在农丰村的黑木耳基地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目前已经平整土地,完成10亩的菌棒拜访,预计11月底建设完成50亩的黑木耳基地,再经过几个月的培育,预计每亩能产干木耳1350斤,每斤平均售价约26元,亩产值能达3万多元,主要销售给贵州远鸿生物有限公司及东北地区。

  在大寨村食用菌示范基地的带动下,农民自发开始种植黑木耳,彰显了党委政府大力发展产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探索了产业发展的良好方向,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陈巧、潘桂芬)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一男子向女生“打招呼”,却被打进医院,真是冤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