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羁押室的一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1 10:12: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消失1年的被执行人杨某现身的信息后,执行法官立即赶往现场,将逃避执行的杨某拘传至法院,并对其抗拒执行、严重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依法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这是一起借款纠纷案件,2019年杨某因欠李某借款未还,李某起诉至岑巩县人民法院,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期限到后,杨某却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李某为此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督促杨某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杨某不但未主动履行,还断绝与法院及李某联系,以“失踪”方式逃避执行,致使李某的合法利益一直得不到兑现,司法权威受到极大挑衅。      而在法院羁押室待了一个晚上后,杨某态度却大转变,积极向执行法官认错悔过,并立即向亲朋好友筹款4万元履行完毕还款义务。

  小编在此告诫所有被执行人,人民法院的司法拘留措施不是目的,但对藐视法律,挑战司法权威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特别奉劝逃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及时悔悟,只有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才是积极可行的方法,可别非要和法律较劲哦!岑巩县人民法院在强制执行问题上,是绝不含糊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法网恢恢 自首轻判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