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羊坪镇:聚焦“四个不摘”开展监督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8 10:26: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请问,你家脱贫后,帮扶的干部还来得勤么?政策还继续享受吗?”

  “是杨妹帮扶我,她现在也经常来家里看我,由于我身体不太方便,她还时不时给我买一些吃的来,我很谢谢她,也谢谢你们政府,现在政策太好了,脱贫了也还可以享受低保政策。”

  这是羊坪镇纪委监督组在下村入户遇到的场景,也是镇纪委监督“四个不摘”落实情况走访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羊坪镇纪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脱贫攻坚保障,对落实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羊坪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结合脱贫工作绩效有关考核内容,重点对监测脱贫户的相关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核查教育、医疗、社保等扶贫政策是否得到持续执行,产业就业扶贫措施是否落地见效,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对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和帮扶干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目前,该镇共开展“四个不摘”监督检查5次,发现共性问题4个,已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

  “要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扶贫工作中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对责任缺失的坚决追责问责,确保纪律防线始终警钟长鸣。”羊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羊坪镇纪委将坚持脱贫摘帽后监督不松劲,强化对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杨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南策炳一行到青溪镇指导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