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次办结”凯里市不动产登记办税时间大幅压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8 10:0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凯里市税务局积极推动不动产办税智能化、便利化,强化信息支撑,开发使用“不动产资料归集平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不动产办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一次办结”。

  “以前办理不动产办税需要提供身份证、房屋购销合同、购房发票、结婚证、户口簿、家庭房屋套数等资料,不仅需要多次复印,多次提交,有时候忘带复印件就得再跑一趟。现在什么资料都不需要复印,税务窗口人员对原件进行扫描上传后,很快就能办好。”凯里市海壹房产经纪公司的“金牌销售”汪双琴说到,“这几年我几乎每个星期都要陪客户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现在不动产办税提速了不少,省时省事,值得点个赞!”

  国家税务总局凯里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纳税人需求,通过开发“不动产资料归集平台”,减资料、简流程、减时间,利用基础信息电子档案,实现资料“无纸化”流转、智能化“秒传”,极速化“审批”。

  “不动产登记环节多、耗时长,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作为不动产登记发证前的最后一个环节,税务办理的速度一直是我们工作的追求。现在使用的这个“不动产资料归集平台”,减少了资料的传递环节和传递时间,前台受理业务后扫描资料传递后台审批,大大压缩了纳税人办理时长,而且也不再需要纳税人提供任何资料复印件,是一项非常实在的便民举措,获得了广泛好评。”国家税务总局凯里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付靖介绍到。

  从10月20日“不动产资料归集平台”启用以来,平台归集不动产税费业务102条,通过平台审批业务82条,不动产办税时间压缩50%以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处民房内,跨越27年的视频电话让众人流下泪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