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处民房内,跨越27年的视频电话让众人流下泪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5 12:32:14  来源:心动930  

  “你们还好吗?我好想你们……”

  近日,在凯里市湾溪街道的一处民房内,一通跨越了27年的视频电话打了进来,看着电话那头那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想起母亲临终前未了的心愿,杨通芬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原来,前不久,家住凯里市湾溪街道红岩村的村民杨通芬找到凯里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称,想通过媒体的帮助找到自己失联了27年的妹妹杨通英。“我总感觉她还活着,还在这个世界,只是我们没什么文化,不知道去哪里找。”采访中,杨通芬告诉记者。

小时候全家福

  据了解,杨通英是杨家六兄妹中最小的一个。在姐姐杨通芬的眼里,妹妹一直很乖,唯一的一次叛逆是因为一个男子的出现。“大概在1994年,妹妹与广东来凯里做生意的一名男子谈恋爱了,随后跟这名男子去广东打工,之后就再也没见过面。”

  1995年,杨通英曾从广东写过两封信寄到凯里家中,两封亲笔信中,杨通英的字字句句都写满了对家人的想念,以及告诉家人不管未来怎么样,自己都会好好生活下去,让家人放心。然而从那以后,杨通英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无音讯。

  “那时候我们还小,爸爸也早已去世,妈妈没有文化就没有回信,妹妹便再也没有写信来,很多人都猜想,她是不是遭遇不测了,每次想到这些,妈妈就哭,就觉得是心里的一个痛楚,即便是去世那天,都还在牵挂妹妹。妹妹写的信,我们都还保留很好,我相信总有一天会用到。”回忆起从前,杨通芬的眼睛里满是伤感。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杨家几兄妹长大了,成家了,生活条件也开始慢慢好了起来,埋藏在心底的想念又浮现了出来。

  “我们看到你们那个930新闻里面发,这里找到被拐的人了,那里又找到被拐的人了,我相信我妹也能找到。”杨通芬坚定地说。

  果不其然,接到寻亲求助,在凯里市融媒体中心的牵线搭桥下,杨通芬迅速与“宝贝回家”黔东南志愿者取得了联系,在双方积极的对接和核实后,不到三天,好消息传来:杨通英找到了。

  “我们根据她们家属提供杨通英小时候的照片,以及二十多年前她写来的信,信上的地址,以及体貌特征,多方查找,就像大海捞针一样。”作为此次帮忙寻亲的主要人员之一,“宝贝回家”黔东南志愿者童话(化名)表示,感谢广东志愿者和广东警方的全力帮忙,进度才会如此之快。



  不仅如此,考虑到疫情期间的特殊性,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张罗下,几兄妹聚在二姐家里,与刚刚下班的杨通英视频电话,这通将近一个小时的视频电话让所有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采访的最后,童话告诉记者,几兄妹已经约好,过年前一定要聚一次,还邀请志愿者一起。

  童话说:“说真的,我们看到他们一家团聚了,也很欣慰,相信他们的母亲在天上也能够安心了,也很感谢他们那么信任我们。”(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棠镇“五个聚焦”助推民生服务提质生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