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棠镇“五个聚焦”助推民生服务提质生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5 11:0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凯棠镇始终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五个聚焦”,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民生为先理念。坚持统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感恩奋进。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在全镇上下创造人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浓厚氛围。

  镇党委书记顾军先带领党员干部修补破损路面

  聚焦党建引领发展,全面提高群众收入。全面深化“三变”改革,按照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工作思路,创建“村党支部+工贸公司+合作社+农户”抱团运营模式,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1400亩,大力发展肉牛养殖、香猪养殖、林下鸡、菩提树种植等特色产业,强力壮大苗银、刺绣等优势产业。截至目前,共成立合作社23个,通过项目分红利益联结农户1455户6811人,有效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通过合作社实现效益分红和就业的绣娘们在绣党旗感恩党

  聚焦社会环境治理,打造和谐宜居环境。围绕“创文巩卫”工作,对全镇路面和公共卫生厕所进行改造提升,共修复破损路面2800米,改造公厕18个。牢固树立“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道路,以劳动节为契机带领全镇党员干部上山植树造林。通过对环境综合整治系列工作的开展,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宜居,人民生活更加有品质。

  镇主要领导顾军先带领党员干部植树造林

  聚焦民生需求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制度,统筹利用好城乡医疗、城乡养老、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儿救助、慈善救助等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对特殊困难群体建立台账,由主要领导带头,联系村领导、包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定期对特殊群体进行开展走访、节前慰问等关心关爱措施,一定程度上帮助群众解决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镇主要领导顾军先走访困难群众

  聚焦平安建设守护,构建安全稳定社会。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作用,将全镇划分44个网格,395个“十联户”,整合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和法律顾问的优势资源,高效、便捷、彻底化解民事纠纷,做到小事不出联户、大事不出中心。镇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下沉一线深入了解民情民意,虚心服务群众,不断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王婉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入冬了!凯里,来了一群特殊的稀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