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寨乡:四举措推进脱贫攻坚档案整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8 10:27: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平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成立专班、开展培训、倒排工期、严格审查四项举措,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档案规范整理,确保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抽调骨干,成立档案专班。从本单位中抽出熟悉脱贫攻坚工作、档案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3名同志组成脱贫攻坚档案整理专班,具体负责本单位脱贫攻坚档案材料收集、业务指导、工作调度。实行“3天一汇报”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存在困难,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

  二、开展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组织全乡12个村包村干部和乡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档案整理工作人员详细掌握脱贫攻坚档案材料收集范围、整理规范等业务知识,并严格按照标准,收集整理及装订档案。截止目前,全乡开展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业务培训会4次。

  三、倒排工期,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档案整理完成时限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专班负责精准扶贫文书档案,一户一档任务分解到各村。按任务和时间要求倒排工期,一天一调度,确保平寨乡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稳步推进。

  四、严格审核,确保精准无误。专班人员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整理资料和精准扶贫文书档案开展全面、系统的核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抓紧完善。同时,在此基础上,组织12个村包村干部对一户一档全面开展交叉检查,确保户户必过。

  平寨乡精准扶贫文书档案收集整理1574件,贫困户一户一档档案收集整理1260卷,由档案局审核验收,现已全部移交入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姜艳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孟彦镇:“六强化、六到位”扎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