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人民医院开展个人防护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及实践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5 09:47: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诊疗活动中个人防护及核酸采样工作,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医院感染发生,保障医疗安全。黎平县人民医院日前开展了个人防护与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知识培训及实践演练。
 

黎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世政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由院党委书记罗世政同志作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个人防护及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中的重中之重,是严防院感发生的关键。院感科负责人刘丛周根据《医疗机构内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对个人防护用品的选用原则及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还结合临床各科室及岗位,详细讲解了个人防护措施以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医护人员掌握个人防护知识的重要性。检验科主任石庆衡从核酸采样及检测人员个人防护要求、咽拭子采集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临床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核酸采样的规范性是保证结果可靠的前提。
 

(互动提问)
 

  据悉,地处湘黔桂交界结合部的黎平县有省际交界线长198.68公里(其中,黎平—湖南靖州50.58公里,黎平—湖南通道57.21公里,黎平—广西三江90.89公里)。县城人员来往密度比较大。此次培训目的是让医护人员在面对疫情时能及时、有效地采取科学有效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规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杜绝院内感染发生。


(穿防护服演练)
 

  培训结束罗世政书记亲自主持,随机抽取重点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及核酸采样实践操作及考核,由院感科及相关临床专家进行点评,通过现场演练考核点评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该院医护人员忙碌而有序地工作在“疫”线,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生命保驾护航。
 

(在医院内部通道,每天消毒三次以上)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医务人员明确个人防护及核酸采样的规范要求,对规范诊疗活动中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用品使用及核酸采样工作有重要意义。(陆苏明 刘丛周 陆俊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供销社推进全面从严治社
下一篇:黎平县文物局深入文博场所督查疫情防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