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县公安局古州派出所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 筑牢学生“安全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5 10:49: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近日,榕江县公安局古州派出所教导员黄浩、副所长欧伟炜分别到辖区的高兴小学、实验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课。活动受到广大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制教育氛围。

  在高兴小学、实验中学等中小学,古州派出所教导员黄浩、副所长欧伟炜通过发放法律资料及安全防范宣传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跟师生普及基本法律、防盗安全常识、反恐反邪教等知识。活动宣传期间民警耐心细致地回答老师和学生的问题,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学生真正意识到不良生活行为和没有安全意识带来的危害,从而在学生心理上筑起一道预防犯罪的防线。同时,民警还教育学生如何处理校园中常见的矛盾纠纷,告诫学生要守法、要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做具有现代法制意识的好学生。

  冬季气候干燥, 民警积极与学校师生互动交流,为学生讲解火灾隐患预防措施,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接到火灾警情后,迅速启动火灾应急措施,学校教师应立即组织引导学生,用毛巾或者衣角捂住口鼻,迅速弯腰有序逃离“火场”撤至安全区域。要求学校开展演练,锻炼学校的组织水平和师生的疏散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也进一步得到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学法、守法、用法,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守法小公民,同时通过大手拉小手,由学生带动家长,扩大普法面,创造良好的社会法制氛围。(吴学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公安局对准“四个要素”靶向施策全力构建平安校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