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消息!贵州一地通报 2 起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5 10:07:58  来源:黔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严明纪律规矩,现将2起民生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黔南州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四级调研员欧善闯,违规使用专项资金问题。2017年4月,三都县县庆重点项目—三都圣山国际大酒店因建设工期短任务重,融资资金未到位,项目整体推进较慢。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解决工程资金问题,时任三都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兼任贵州省珠江源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欧善闯,以投资旅游扶贫开发、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等名义,于2017年4月、7月两次违规使用该公司特惠贷资金8200万元用于预付工程款,上述款项均已归还。2021年1月19日,欧善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欧善闯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黔南州瓮安县就业局二级主任科员陈大兵,违规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时任瓮安县江界河镇党委书记、兼任江界河文化旅游园区党工委书记陈大兵主持召开江界河镇党委会议决定,从江界河镇扶贫资金报账专户,两次违规借支共计800万元,用于支付江界河项目建设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等,上述款项均已归还,陈大兵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2020年11月4日,陈大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以上典型案例,暴露出仍有部分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仍然时有发生,损害了干部队伍形象,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遏制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州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廉洁履职。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贵州两地最新人事 ,涉及多个职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