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创意!贵州 4 名大学生设计作品获全国一等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9 14:09:51  来源:贵州日报  

  11 月 8 日,记者从贵州理工学院获悉,该院环境设计专业袁祥、李艳丽、李朝秀、黄梦娇等同学设计的项目作品《折叠书吧》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空间设计组全国一等奖。

  作品《折叠书吧》部分内容

  据贵州理工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尹昌应介绍,环境设计专业是贵州理工学院目前仅有的艺术学类专业,学生在 " 互联网 "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个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等级奖 50 多项,能够在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空间设计组全国一等奖且是贵州高校今年在该组中唯一的一等奖,作为一个新专业难能可贵。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项目作品《折叠书吧》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张春艳、袁意斯扬等老师指导,环境设计专业 2019 级袁祥、李艳丽、李朝秀、黄梦娇等同学设计的。

  张春艳老师指导学生完善方案

  指导老师张春艳告诉记者,本项目作品是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探索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合的成果性体现。作品对疫情时期公共社交空间的重新思考,旨在满足不同人群在疫情期间全天候、多场景地使用空间,探索空间变化的可能性。从人才培养目标讲,引导学生对社会、文化、历史及环境的关注,并树立应对疫情和突发事件的积极态度,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导向。

  据悉,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学科竞赛,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赛事,旨在促进 " 产、学、研 " 结合,深度挖掘创意精英,搭建高端、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平台,奖项数量按投稿作品数量约 5% 来设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二级巡视员胡晓剑被“双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