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9 10:19: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黎平县聚焦3.43万户14.21万脱贫人口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加强帮扶、加大资金投入和培训力度,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守好守住底线。持续保持过渡期各项政策总体稳定,建立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层层研究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工作短板。2021年来,通过行业部门比对、乡村干部走访排查、农户自主申请、媒体和暗访排查等渠道搜集、核实处置线索7000多条,并落实新增“三类户”帮扶措施全覆盖,坚决守住返贫底线。

  加大资金投入。围绕县“两茶一药”主导产业,聚焦已脱贫户和“三类户”,将资金重点用于扶贫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投入产业资金1.47亿余元,安排项目188个,重点实施油茶、茶叶、天麻、黄牛等产业,带动脱贫户和“三类户”1.4万余户发展产业。

  加大培训力度。重点围绕农村低收入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劳动力,加大培训力度,推动脱贫户和“三类户”稳岗就业。2021年完成对建档立卡脱贫户和“三类户”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2000人次,完成率100%,培训后实现就业1850人,就业率达92.5%。(刘光玥 姚进忠)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多次喧闹办公场所、辱骂威胁法官,一男子被拘留罚款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