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场镇:活用典型案例 鸣廉政警钟 扬清风正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9 10:0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龙场镇2021年来始终坚持以典型案例为素材,扎实做好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工作,警醒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碰红线,时刻绷紧“廉政弦”。

  一是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坚持党委学习常态化。抓住关键少数,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定期组织学习省纪委、州纪委整理编撰的典型案例12期次,教育领导干部以违纪违法人员为镜鉴,深刻体悟初心使命,用好手中权力。坚持干部教育常态化。搭载周一干部例会工作平台,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上级通报或典型案例10余场次,着力提高全镇130余名干部职工村干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节前提醒常态化。巧抓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召开节前廉洁纪律预警大会5场次,积极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的效应。

  二是实现警示教育一体化。融合廉政大会开展警示。5月31日,以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全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本镇2018年以来的典型案例及典型问题,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镇干部村干等100余人。融合主题教育开展警示。7月21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2个机关党支部40余名党员到黄平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剖析各类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把反腐倡廉、廉洁从政的思想推向新高潮。融合换届选举开展警示。逢选举培训或正式选举,必组织领导干部及参会人员观看《镜鉴》等警示教育片,严肃换届风气,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今年我镇“镇村”两级换届顺利进行。

  三是实现警示教育个性化。网络典型案例实时转。依托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实时转载网上公布或通报的典型事例或案例20余期次,用不同地域、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负面典型例子案件,不间断警醒党员干部职工,摒弃侥幸心理、筑牢思想防线。身边典型案例上墙示。将2018年龙场镇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锦严重违纪违法案等典型案例,在机关办公楼过道、党员活动室等醒目处,编制成党风廉政文化墙,潜默移化影响干部职工,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筑牢思想防线。(刘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府社区:开展秋冬“反电诈”入户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