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渡马镇:“小兔子”变成致富“新路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9 14:22:40  来源:金色天柱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渡马镇败阵坡村民周彰喜和朋友做起兔子“文章”,在发展养兔产业的同时,还开起了兔子餐馆,让“小兔子”成为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周彰喜与朋友的兔子养殖基地

  说起养兔产业,两年前周彰喜还是一窍不通,现在已经是小具规模的专业养兔户。在他多次到各地探询兔子产业情况后,决定与朋友一起饲养兔子。

周彰喜查看兔子长势

  “我到凯里那边考察过,今年三月份开始养兔子。感觉在天柱养兔还是可以的,因为喜欢吃兔子肉的还是很多。我主要从四川、重庆那边进母兔、种兔,自己养自己销。”周彰喜告诉记者。

  周彰喜的合伙人王春桃补充道:“我们这边养殖兔子的比较少,兔子肉质比较细腻,再加上兔子肉对于一些‘三高’人群来讲,他们都能够吃,然后考察过后觉得还是可以做的。”

  一排排兔笼整齐划一,一只只洁白如雪、个大匀称的兔子活蹦乱跳地在吃食,兔舍内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周彰喜和王春桃两人的精心照顾下,一只只兔子膘肥体壮。

  “我们这个母兔生下来两个半月就可以成为商品兔出售,最多就是三个月。目前我的兔场母兔总共有180只,商品兔也已经养到200只,兔崽这个月下有400多只”周彰喜高兴地说。

  养兔子占地小,成本低,繁殖能力强、时间短。除了固定销售到四川、重庆、广西、湖南等地。周彰喜还开启了兔子产业的“新门路”——兔子餐饮店,逐步形成兔子产业链,让小兔子成为了致富的“新路子”。

  周彰喜和合伙人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推动肉兔养殖产业长足发展,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产业动能,为本地村民带来更多的财富。

  “下一步,我将扩大基地规模的同时,再发展周边的老百姓来饲养,我可以提供技术和兔苗给老百姓,养成过后,我可以按市场的价格回收。”周彰喜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值得吗?黔东南两男子因 300 元,被网上追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