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干群联心惊夜雨,感恩群众表谢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9 09:44: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连夜救我妈妈,如果没有你们,可能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妈妈叫了……”铜鼓村村民曾祥莲握着铜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天慧的手激动地说着。

  11月8日下午,在铜鼓镇政府大院,伴随着咚咚锵的锣鼓声,该镇铜鼓村群众曾祥莲4兄妹给铜鼓镇人民政府送来了一面写着“人民公仆,一心为民”的锦旗。这份充满温暖的答谢,还得从11月2号晚上一个急切的求救电话说起。

  “11月2日下午19时13分,我们派出所接到报警,铜鼓村一位75岁老人龙来娇上山采摘钩藤在山中迷路被困,老人电话告知家人被困后再也无法联系。”接警后,铜鼓派出所立即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随后,镇党委政府当即组织干部群众,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由干部、村干、群众组成的多个搜救队上山开展搜救工作。

  一时间,伸手不见五指的山头上,出现了不断移动着的点点灯光和阵阵纳喊之声;细雨绵绵,依然浇不凉干部群众急切的心情。由于天黑、山高、坡陡、路滑、雾大,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不便及困难,但所有人员以“生命致上,时间就是生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万难,在山坡上夜行数十公里全力搜救。搜救过程中采取了放冲天炮,喇叭呼喊、人工呼喊的方式,围绕锁定范围开展。经过15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3日上午10时于铜鼓村梅子叫断崖下发现摔下溪边受伤虚脱的龙来娇老人;之后,又是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施救,终于在当天下午13点将老人救出送医。

  铜鼓村村民姚元镜随同镇政府干部全程参与了搜救,他回忆道:“我们在铜鼓村梅子叫断崖下发现摔下溪边的龙来娇老人时,她蜷缩在一块大岩石下,全身湿透,因从高处摔下,头部有一处十多厘米长的伤口,裂开的口子已露出头骨,面部满是流下来的血迹,全身不同程度受伤,加上又冷又累又饿又受惊,此时老人已严重虚脱,无法动弹。那处山壁又陡峭,我们跟本无法原路返回。”因山势陡峭,小溪也是几米之内又形成3至6米不等的如小瀑布的多个断层,一个正常健康的年轻人下去都很危险和艰难,这时要将受伤的老人成功救援下山,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及考验。随即救援人员自制了一个简易担架,但因根本没有路,抬着担架后面的人无法行进,只有放弃担架,沿溪而下轮流由一个人在前背着老人,其他几个人从后面和旁边拉住保护的方式,慢慢爬下山崖。过了3个小时,才到达亮江河边,6位救援人员已体力耗尽。

  当得知他们的位置后,镇领导、派出所所长及医务人员马上乘坐好不容易从周边请来的仅有的一艘机动船到江边接应,终于在13点将老人救出送医,被困15小时的龙来娇老人,成功获救。

  “人民政府为人民,营救被困老人家也是我们应做的工作,感谢他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通过这件事,在几百人的搜救队伍中,铜鼓人的善良、团结及大无畏的铜鼓精神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这样的满满正能量的环境下,接下来的乡村振兴,我们携手同行,信心满满,一定会取得又一个骄人的成绩。”铜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天慧面对自发前来感谢的群众有感而发。

  据悉,此次救援行动共出动镇村干部100余人、组织群众150余人分别形成了搜救组,信息采集组、舆情处置组、后勤保障组,有序开展应急各项工作。供应急喇叭10个、应急电筒17个、头灯30个、雨衣70件、矿泉水10箱等应急物资,出动各类车辆10辆,机动船1只,为此次救援提供了充足的人员、物资保障。(谭元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关于对逾期不接受处理的机动车驾驶人 拟作出处罚决定的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