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院:案涉民生快执行 严格执法获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5 11:22: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村民物权纠纷案件,为十三名村民追回林木款137511.4元,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某、刘某二人因私自办理了木材采伐手续,严重侵害了周某等十三人的合法权益。经判决,王某、刘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返还周某等十三人林木款137511.4元,但王某、刘某迟迟未履行返还义务,周某等十三人于2021年10月11日向锦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立即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一开始,被执行人王某、刘某都声称自己生活困难,没有偿还能力。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疏导,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两位被执行人态度明显转变,均表示当天就可以各偿还3万元,剩余的79474.4元承诺在10月20日前付清。10月18日被执行人将剩余案款全部付清,13名申请执行人如愿拿到了全部林木款,本案快速执结。2021年10月25日上午,13名申请执行人派代表来法院,满脸喜悦地对法院执行干警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送来了一面“强制执行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的锦旗。

  锦屏县人民法院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持续强力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这一面锦旗既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法院执行工作应当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刚柔并济、因案施策,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杨帆)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暖警爱警】沈春良同志看望慰问患病退休民警及疫情防控一线民辅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