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人民医院为城关一小1598名小学生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9 10:32: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 月 6日至8日12时,黎平县人民医院派出精兵强将,蹲点黎平县城关第一小学,共完成该校1598名小学生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工作。三天来,小学生们在父母的陪伴下,按照分年级、分时段接种的原则,在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起队伍,依次顺利完成了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登记、接种工作。
 

(班级做好疫苗接种的心理辅导。)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黎平县人民医院于 11 月 1 日正式启动 3 至 11 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科同志,于11月5日亲自到城关一小对接疫苗接种工作,查看接种疫苗容留观察室、心理辅导室、健康接种体检室和抢救室等,并安排急救车停放和医师随时待命。为顺利完成接种工作,县医院立即向全校学生的家长下发了疫苗接种通知,在接种日前向家长们发放了 3 至 11 岁人群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由于儿童年纪小,接种疫苗时的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县医院配合学校提前安排好了领导干部、班主任、教师志愿者负责。接种日的三天的学生安全及秩序维持工作,接种室也为现场配备了保障医护资源。
 

(录入信息)
 

  在接种现场看到,学生及家长均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家长们在签署好 “知情同意书” 后,学生便可在家长的陪同下进入登记区进行信息采集,再进入接种区完成疫苗接种。完成接种后,学生便可进入留观区,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在留观区,陪同教师、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学生接种后的情况,并叮嘱大家回家多喝水。学生们纷纷表示,打完疫苗后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也没有很疼。
 

(注射疫苗)
 

  “对我们来说,孩子们能够打上疫苗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这一举措不仅能够保护孩子,也是为整个社会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而且之前我们家长都打过疫苗了,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现在孩子也打了,感觉更安心了。”一名家长说。(陆苏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黎平县2021年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拟聘用人员公示(第二十六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