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开展文艺骨干培训 助力社区文化繁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5 12:0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馆艺术普及的责任与使命,全面提升锦屏县各社区文艺爱好者合唱水平,近日,锦屏县文化馆在步行街社区举办了社区文艺骨干公益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吴运美老师授课,来自三江镇各社区文艺爱好者共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为确保学员们的健康安全,锦屏县文化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此次培训人数并将学员分批进行培训。对培训讲座教室进行消毒通风,学员们在进馆前进行疫情防控登记,要求佩戴口罩,通过“两码”查验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文化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培训中,吴运美老师认真、细致、负责的进行培训。一是深刻阐明了合唱艺术、合唱训练、合唱声音以及乐音在歌曲中的运用等知识;二是结合具体合唱作品,在合唱演唱过程中出现的不足、排练技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鲜活生动的讲解。大家激情高涨,都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如饥似渴地吸吮着“文艺营养”。通过10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排练和演出中去。

  近年来,锦屏县文化馆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整合教学资源,利用现有资源拓展艺术门类,认真发挥好文化阵地的作用,开展了声乐、群众舞蹈、合唱、器乐、戏曲等线上线下公益培训课程。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文艺骨干艺术素养、业务水平和活动组织策划能力,培育更多的文艺人才,发挥基层文艺骨干在繁荣社区文化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有效助力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潘炎香、易守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法官主动“作为”,一次性化解矛盾纠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