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挂治水电站完成移民安置竣工县级验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0 10:42: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1月9日,锦屏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挂治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验收会议。挂治水电站位于锦屏县境内,水库正常蓄水位322米,相应库容4184万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15万千瓦。工程于2005年2月开工建设,2006年6月正式下闸蓄水。

  挂治水电站工程开工至今,在省、州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相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实现了截流、蓄水等阶段性节点目标,工程建设和库区移民工作顺利实施。根据《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验收规程》、《贵州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挂治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情况,锦屏县组织项目法人、综合设计、监理、独立评估等单位启动挂治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自验工作。挂治水电站建设我县搬迁安置2266人,土地补偿总面积3582亩、房屋总面积113732平方米,征地移民安置实施补偿总费用为11598.93万元。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挂治水电站的全部移民安置任务,搬迁安置、生产安置已落实;专业项目已实施完成;土地补偿补助、移民安置补偿资金兑付到位。征地移民安置手续办理等相关工作符合移民安置验收规程,建设征地区及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移民生产生活超过原有水平,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目标。根据技术专家及验收委员会意见,锦屏县原则同意通过挂治水电站移民安置竣工县级验收。



  会议要求,一是根据各验收组及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整改和完善工作,涉及的移民乡镇,移民、林业等部门要处理好库区移民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保障库区移民的利益;二是移民部门尽快完成移民档案的整改完善工作,县档案局要加强指导并尽快出具档案验收意见;三是报请州级验收并确保顺利通过。(范华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四举措”做好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迎接验收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