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涉案总金额22.93亿元!一年来贵州法院共审结“两卡”犯罪案件1195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8 10:14: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11月17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开展“断卡”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10月10日至2021年10月31日,全省法院共受理“两卡”(手机卡、银行卡)犯罪案件1429件2963人,审结1195件2119人,涉案总金额22.93亿元。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开展“断卡”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全省法院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省法院成立了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担任组长,立案、审判、执行部门以及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后勤保障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的“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并调整充实工作专班,配强配优“专案合议庭”。

  同时,推动建立了全省法院审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专家库和联络员制度,目前有专家库人员46名、联络员99名。

  为进一步依法惩处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规范全省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的审判工作,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还制定出台了《关于依法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的意见》,分别从“准确认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六个方面对贵州省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审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聚焦全链条打击,坚持从严惩处。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和打击治理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涉‘两卡’犯罪,全力推进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平安贵州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朱兴表示,全省法院还将不断延伸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刑事司法能动性,以宣判体现宣传,以打击带动预防,推动形成对涉“两卡”犯罪的强有力震慑,有效遏制预防犯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来打卡!贵州着手创建29个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5个体育特色小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