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一面特殊的锦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7 13:3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5日,榕江县公安局迎来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鼎力助学情似海,无私奉献恩如山”。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捧着锦旗的人叫杨兴琦,是榕江县公安局已故民警杨启刚的儿子,今天他和姐姐带着心中的感激来到这里,为了感谢在自己家庭面临困难时,全局民辅警给他们带来的温暖。

  杨启刚,1987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派出所、刑侦等部门工作,在工作中敬业守则,攻坚克难,2005年2月23日7时40分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当年膝下一儿一女尚未成年,其妻邱成芳没有固定工作,患有严重心脏病丧失劳动能力,长期靠药物维持生命,无法外出工作,多年来一家三口仅靠遗属补助1000余元维持生活,家庭经济极其困难。2019年11月19日,妻子邱成芳也病故。杨兴琦的父亲走了!母亲也走了!可是他父亲生前的组织和战友还在,他们不会让战友的子女因经济困难而辍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相恤,共度难关”,得知这一消息后,为了帮助民警杨启刚的子女能顺利完成学业,榕江县公安局党委发出了倡议,在短短一天内,全局民警、辅警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筹集了37650元,成立杨兴琦助学基金,帮助特困民警子女完成余下的学业。

  如今杨兴琦已在河北警官学院完成学业,他表示:“我一定好好努力备考,争取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警察,续写警察人生,走好父亲未走完的路!”

  在逆境中懂得感恩,在逆境中依旧心存喜乐,祝福小杨!(通讯员:杨锦莹 吴学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车主注意!榕江警方成功破获两起盗窃车内现金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