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2021年度法治建设“两降一升”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7 14:21: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5日,从江县2021年度法治建设“两降一升”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议在县司法局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远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致各乡镇,全县各执法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同时邀请县政府法律顾问贵州铁力律师事务所吴寿喜律师、贵州智晓律师事务所陆伟律师和县人民法院张倩法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会上,陈远剑同志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加强推进“两降一升”工作措施、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远剑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两降一升”工作。全县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降一升”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二要多措并举,着力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领导干部带头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三要强化保障,全力推进“两降一升”工作顺利开展。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法律“参谋”作用。

  培训会上律师和法官通过现实生活中的行政诉讼案件、行政执法案例结合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大家讲解了《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行政干部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行政处罚法实务》《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通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法、依法管理水平,规范执法行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吴东海)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党建引领“3+”包片监督模式 确保农村饮水安全质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