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镇“四个优化”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8 11:3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高度重视,优化力量配置。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迅速进入紧急状态,构筑联防联动联控网。增派精干力量充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和应急指导督导,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形成九个疫情防控小组挂图作战(综合协调组、管控维稳组、卡点值守组、检测医疗及消毒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纪律督查组、各村(居)重点人员排查上报组),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统筹,分管领导具体主责,村指挥长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 形成“一盘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疫苗接种,为疫情防控提供组织和人力保障。

  突出重点,优化防控机制。21个村(居)相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设立监测点,全面实施对外来人员检测和防控管理。由于西江镇以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过往车辆和人员密集,管控难度大,镇党委因地施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在连城高速路口处、干荣路口处设立了疫情防控服务点,由镇党员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交警中队、西江旅游公司、派出所等组成疫情防控服务值守人员,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开展“两码同查、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查验,并落实24小时轮班制,不间断值守巡逻,坚决做到外防输入,有效织密疫情防控网。

  细化责任,优化工作举措,强化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统领,形成以园区(西江镇)各部门、景区各管理单位、西江旅游公司、各村(居)、各网格为主力军的防疫队伍,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对进入景区内车辆、人员的管控力度,入园必须出示个人健康码及行程码,正确佩戴好口罩,测温,执行一米线距离,对未戴口罩、体温异常的游客禁止入园,加强对公共环境及基础设施卫生全面消毒消杀工作。同时加强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雷人员排查及推送指令的核实,及时掌握相关人员详细信息,做好台账登记,督促核酸检测,收集核酸检测证明,并做好跟踪管理。加大对景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人员督查,若发现扫码、测温不规范,不严格执行戴口罩、无人值守等问题,责令立行立改。截至10月22日以来,共关闭酒吧18家,排查重点人员170余人。

  多措并举,优化宣传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落实个人防护主体责任。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向群众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语,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掌握防护技能,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减少人员聚集,注重个人卫生,引导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利用显示屏及村广播每天循环播放防疫新要求、新政策。同时组织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入户宣传讲解防疫知识,通过“线上+线下”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形成防控合力。(杨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俯瞰贵州雷公山秋色美如画(组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