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西江: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4 14:3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西江镇主动作为,周密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七人普”工作向前进,为11月1日的正式入户工作铺路奠基。
 
        组建机构,落实工作保障。为全面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西江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西江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要求各村同时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人员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多式互补,快、优选定普查“两员”。西江镇共划定普查小区90个,按一普查小区必有一普查员的规定,同时配备普查指导员和候补普查员共计143余名。为尽快完成“两员”选定,直接指定熟悉村居情况的脱贫攻坚驻村干部、网格员、村居两委工作员作为普查两员,对于普查员不足部分进行社会化招聘,通过多方式抽选和聘用,西江镇快速高质量的选定了“两员”人员。
 
        精炼集训,“两员"培训直达村级。“两员”培训是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培训效果直接关系到普查登记工作的成败。为了做好培训工作,西江镇人普办提前谋划、本着接地气、重实操的原则,多次召开“两员”培训会,对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安排及细则进行说明,讲解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并对村组建筑物标绘及建筑物信息采集等进行现场操作演示,确保各村(居)建筑物标绘员能够熟练操作系统,规范准确的标绘出建筑物。为使“两员”能够更准确掌握普查业务,保证业务培训不走样,集中培训后,镇人普办再次入村一对一进行培训,保证了两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多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普查氛围。为有效推进人口普查宣传,西江镇人普办结合实际制定了《西江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实施方案》,明确人员职责、理清思路程序,发放宣传横幅22余条,发放普查员手册143余本,印制《致住户的一封信》7000余份;同时加大宣传,利用标语、宣传栏、村广播、LED、QQ、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多形式、多角度提高群众的普查知晓率,为正式入户普查营造良好的氛围。
 
         及时沟通,强化工作指导。西江镇及时创建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群,实时发布工作提示,沟通难点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对全镇90个普查小区的建筑物标绘进度进行实时监测,对进度较慢的普查区积极沟通,查明原因,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工作质量与效率。(吴贤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一被执行人对法官发出灭门威胁:谁敢执行我,我就要灭他满门
下一篇:雷公山保护区交密管理站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野猪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