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袋小钱 满满大爱!凯里高一学生爱心捐赠不留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5 12:51:42  来源:时政凯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2月3日下午,凯里市红十字会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捐款。这袋钱既“沉重”又“温暖”,让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瞬间感动……

  这是一袋装在布袋子里的零花钱。袋子很重,目测有五斤左右。原来,当天下午4时左右,一个小女孩独自一人辗转找到凯里市红十字会,将这个布袋子交给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请转交武汉,随后便匆匆离开了,怎么也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监控拍下的画面中,小女孩送完“一袋钱”离开后,蹦蹦跳跳地离开了,看起来开心不已。

  小布袋虽然不大,但里面的东西可真不少,明显是孩子日积月累攒下来的零花钱。除了20张百元纸币外,还有数百个10元以及5元、1元、五角、1角的硬币。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银行工作人员累计清点出了2554.8元。

  小女孩为何要将自己的“积蓄”送到凯里市红十字会呢?凯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事后经过多方打听和寻找,了解到小女孩叫顾肖嘉楠,今年16岁,就读于凯里实验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小布袋内,是她多年辛苦攒下的零花钱。

  “我想献爱心,但我不知道怎么捐款,跑到行政中心找了一圈,碰到好心的叔叔告诉我找凯里市红十字会。”面对凯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顾肖嘉楠腼腆地说。

  对于16岁的孩子来说,这笔钱可以算是“巨款”了。一下子全捐了出去,小姑娘却没有一点舍不得。她说,自己想用这样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是我的心意,我也希望为社会出份力!”顾肖嘉楠红着小脸说。

  收到这份既“沉重”又温暖的礼物后,多日来连轴转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眼眶湿润了:“我们马上将这笔善款转交给武汉人民,不辜负孩子最纯真的心意。”并表示择日将爱心捐赠书送到她手中。(马艳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高速路政组建抗“疫”党员突击队镇守入黔“东南门”
下一篇:凯里开展夜市疫情防控排查,要求夜市进行关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