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财政局严格预算执行刚性 切实保障民生重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3 14:0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是牢固树立公共财政理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健全民生支出管理机制,严格管控提标扩面。

  二是优化财政支出方向和支出重点。集中财力办大事,把钱用在刀刃上,加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兜底补助力度,对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要处理好眼前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政府性投资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精打细算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有所为有所不为,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建机制、求实效、可持续的事情。

  三是从源头上强化资金整合。继续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积极消化清理财政暂存暂付款,长期沉淀闲置资金全部按规定收回财政统筹使用。

  四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腾出更多资金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严格执行年度预算,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坚持“先谋事,再要钱”,原则上年中不出台新增支出政策。

  五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推进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入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等全过程,将绩效管理范围覆盖各级预算单位和所有预算资金,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六是切实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各项规定。全面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进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协同推进直达资金常态化监控。(杨红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县首例偷越国(边)境案宣判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