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母亲摔伤,贵州一男子诬陷哥哥!法院判连续道歉15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2 10:45:35  来源:贵阳晚报  

  赤水市一位老人在大儿子家不慎摔伤,小儿子固执地认为是哥哥嫂嫂殴打所致,并在抖音上发布不实言论诬陷哥哥。日前,赤水市法院判决弟弟在抖音平台上向哥哥公开赔礼道歉15天。

  家住赤水的杨老太,系原告王某乙与被告王某甲的母亲,因年事已高且患有老年痴呆,老人的儿子们商量,每人3个月轮流照顾母亲。

  今年9月5日,杨老太在王某乙家中居住时,不慎摔伤了腿,儿子们将目前送到医院治疗。不过,王某甲却怀疑母亲摔伤是哥哥王某乙及嫂子殴打所致,并报了警。警方现场了解情况后,查实杨老太摔伤系自己坠床所致。

  面对警方的调查,王某甲仍不相信,遂在抖音平台发布母亲住院治疗视频,配文"怎(这)就是在X儿家的下场",引发了网友的关注、评论。王某还在评论区回复"是在王X家打的"、"腿都被王X打断了的"等内容,诬陷哥哥王某乙。

△王某甲在抖音发布的视频截图

  在视频发布以后,王某甲意识到该行为不对,于是撤回了发布的信息。但哥哥王某甲认为,弟弟的行为已对自己造成伤害,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

  11月11日,赤水市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弟弟的行为已引起亲朋好友等公众的关注,又因兄弟二人关系的特殊性,该不实行为对原告在亲朋好友间的品德、声望等社会评价造成了一定的恶劣影响。

  最终,法院结合被告王某甲在发布不实视频后主动删除的情节,判令被告王某甲连续15日在抖音平台上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目前,该判决已生效,王某甲已在抖音平台向哥哥致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两城跻身百强榜!分列全国第20位、第80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