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惹怒全网!公职人员殴打母亲被拘留,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审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1 15:16:57  来源:新华社、佳木斯政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都市快报  

  11月28日,佳木斯市一段女儿殴打母亲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众多网友愤怒。

  记者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政府新闻办等部门获悉,当地高度重视网传视频“佳木斯一女子殴打母亲”事件,正依纪依规依法对当事女子进行处理。据了解,当事女子王某为佳木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当地公安机关认定王某殴打老人,依法对其作出拘留15日并处以罚金的决定;纪检监察机关对王某立案审查;妇联、社区等负责做好对其母亲的关心关怀工作。

  就此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声:此案之所以引发广泛关注,除了涉事女子的行为伤及人伦底线之外,还因其公职人员身份。党员、公职人员应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其行为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必然要受到党纪国法的严肃处理。实践中,党员、公职人员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性质不同,其应受的党纪政务处分也不尽相同……

  北京合弘威宇(杭州)律师事务所张翔翔表示:人身权利不受侵害是文明社会的最基本人权,事件中女儿的行为若是查证属实,则有可能构成我国《刑法》在第260条规定的虐待罪。 这是整部刑法中唯一出现“家庭成员”用语的条文。具体规定为:“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家庭成员是指相互负有扶养义务的一定范围内的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主要指夫妻、父母子女等。其表现是对被害人肉体和精神进行迫害、摧残、折磨的行为。而且虐待行为往往是经常的甚至是一贯的,具有相对连续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3万粉丝摄影师失踪,警方通报:发现其风衣及手机
下一篇:教育部曝光8起教师有偿补课、体罚、性骚扰学生等典型案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