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总库容1.21亿立方米!贵州一水库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4 12:07:13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贵州省遵义市观音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观音水库工程。


观音水库效果图(贵州省发展改革委供图)

  据了解,观音水库工程是列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大型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2020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工程任务以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为主,结合灌溉,兼顾发电,主要由大坝、溢洪表孔、放空底孔、取水口、电站厂房以及输水工程等组成,水库总库容1.21亿立方米;水库坝址位于遵义市仁怀市赤水河支流桐梓河的一级支流观音寺河上,最大坝高109米,坝型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电站装机容量0.75万千瓦。工程估算总投资33.14亿元。

  工程建成后,多年平均供水量为9150万立方米,其中城乡生活供水及工业供水量8486万立方米,农业灌溉供水664万立方米,灌溉面积3.01万亩,对推动受水区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入选4人 提名9人!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名单出炉
下一篇: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杨浚涉嫌贪污、受贿案提起公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