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九潮镇:敬老爱老助老 让老年人生活更美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3 11:55: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九潮镇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助老行动,在寒冬中为老年人送上温暖。

  孝亲敬老暖人心。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各村驻村干部、村组干部走进高龄、贫困、空巢、独居、失能、五保等老年人家庭,和他们聊天、谈心,了解、关心关爱其生活,并为他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切实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倡导老年人开展邻里互助,鼓励健康老人帮扶病残老年人,推动老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依法维权保障好。积极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等宣传活动,强化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镇政府明确专人负责解决老年人矛盾纠纷,进一步发挥调解组织作用,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健康行动意识强。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测量血压、健康知识咨询等活动,提高老年人重视身体健康的意识,深受老年人的欢迎和好评。

  助老行动智慧行。深入推进“智慧助老”行动,在全镇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各村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志愿者等进村入户帮助老年人激活电子医保卡,掌握使用健康码、行程码、扫码支付等出行、就医便利化技能。(田景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举报有奖!黔东南一县发布悬赏公告,看你认识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