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机关新时代党的建设暨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2 09:0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黔东南州州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素质和党建业务水平,近日,2021年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凯里顺利举办。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同志代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勋国同志宣读开班动员讲话,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石开鹏同志主持会议。

  王勋国部长开班动员讲话指出,近年来,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各项部署,紧扣中心工作,压紧压实责任,迎接困难挑战,积极担当作为,党建与业务融合更加高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工委坚持“六个第一”价值标准着力推进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双示范”创建工作得到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管群同志和州委书记罗强同志的肯定批示。工委抓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制度更加完善,载体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显著。

  王勋国部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牢记政治要求,坚定不移履行机关党的建设新使命。我们必须把模范机关建设融入机关党的建设具体实践中,推动机关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准模范机关建设方向,必须明确模范机关建设目标,必须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水平。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展现机关党的建设新作为。州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一体两翼三点四线五环”机关党建新思路、新举措,要当好强化政治忠诚的示范标杆,要当好强化思想引领的示范标杆,要当好强化组织功能的示范标杆,要当好强化作风建设的示范标杆,要当好强化纪律规矩的示范标杆,要当好强化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努力推进州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州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毫不动摇地把管党治党责任顶在头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带头压紧压实党建责任,要带头贯彻执行党内法规,要带头锻造高强能力素质,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向民、石开鹏、朱卫平,州纪委州监委正县级干部杨茂全及州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欧阳力分别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及党员身份认定工作流程解读》课程,来自80个州直属基层党组织的书记(或副书记)聆听了授课。


州直机关新时代党的建设暨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

  高俊华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从“高、纯、深、精、真、实”六个方面对加强“觉悟、思想、学习、工作、协作、团结”进行高度概括,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系统深入的全面解读,提出了严谨的学习贯彻要求。高俊华要求广大党组织书记一是觉悟要高而又高,二是思想要纯而又纯,三是学习要深而又深,四是工作要精而又精,五是协作要真而又真,六是团结要实而又实。既要像“梅、兰、竹、菊”花中“四君子”一样发挥各自优势,又要学习“石榴子”紧密团结的精神,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机关党建和部门业务融合发展。


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同志为党员同志授课

  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精神中,高俊华从“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共十个方面系统梳理讲话精神,高度凝练讲话要义,概括精炼得体,语言风趣幽默,比喻形象生动,例子贴切恰当,与全体学员进行良好的互动交流。

  李向民针对性地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重点分享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支部建设”方面内容,与广大学员一起交流经验。一方面进行条例解读,一方面进行案例分析,让学员进一步坚定加强支部建设、凝聚支部力量的信心决心,充分认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

  石开鹏重点对党内法规常识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机关党组织建设的目标任务、组织设置、基本职责、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分析解读,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日常工作容易忽视的问题,深入把握机关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难点和要点,进一步明确提高机关党组织建设质量的目标方向、思路措施和工作方法。

  朱卫平的授课以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为广大党员同志奉献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我们不忘革命先辈,常怀感恩之心,使广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

  杨茂全从机关纪委工作职责、责任清单、基层党组织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最新党纪处分程序上为党员同志上党课,一方面是让基层党组织明确职责所在,让各位党组织书记明镜高悬,一方面也是一堂警示教育党课,要以此为戒,有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欧阳力对发展党员程序及党员身份认定作了详细地解读。特别针对近年来发展党员和党员身份认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实际案例对重要的环节和时间节点进行再强调再督促。让各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

  经过三天的培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找准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切实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经验做法快速灵活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欧阳力 杨迅)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到黔东南信息港调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