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医保局"四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2 09:4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以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州医保局采取“四个强化”,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双周学习制度、医保大讲堂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部集中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纪党规。今年以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2次,召开全州医保系统、定点医疗机构等警示教育会5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凯里监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强警示保廉洁”警示教育活动1次。

  二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高标准筑牢防腐根基。制定印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工作纪律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全面建立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的工作机制。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梳理排查行政权力和廉政风险点,织牢织密以岗位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网。截止目前,新排查风险点24条,制定防范措施44条,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谈心谈话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局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局党组书记与各党组成员之间、各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重点,综合运用四种形态。通过做好“重大节假日、重要节点、重要岗位”三个环节的提醒工作,聚焦突出问题,早预防、早提醒、敲警钟、划红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从严从实加强管理,积极支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截止目前,主动邀请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参与单位“三重一大”决策事项3次。(潘雪花 洪再彬)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新时代党的建设暨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