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公安交警提前预热“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3 11:49: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前预热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他们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联合策划创新,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声势,确保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取得更大效果。

  一、走进学校,深植文明交通理念。各交警大队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宣讲不遵守交通信号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常识。

  雷山县交警大队:11月11日,民警走进辖区乌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民警以案说法,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带给师生心灵上的冲击。民警还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以文明乘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为重点,生动讲解了许多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相互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不要乘坐超员、超速、超载车辆,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交通安全文明人。

  高速三大队:11月19日,民警积极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民警用近年来未成年驾驶摩托车、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等血淋淋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进行播放,播放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互动的同时进行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讲。

  二、深入乡镇,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宣传。各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国道、省道沿线的村寨农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天柱县交警大队:11月8日,民警借助高酿镇地良村召开党员集中学习会议的契机,走进地良村党支部,向前来参加集中学习的32名党员同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民警结合农村道路弯多路窄、山高坡陡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地语言,针对性的讲解农村常见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而后又通过图文并茂的事故案例展板,细致地剖析事故原因,使现场的党员都能深刻了解这些行为的危害性及其严重后果。

  黄平县交警大队:11月10日,大队巧借旧州镇“赶集日”之机,组织民警深入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摆地摊”、“卖吆喝”等多方式,对过往群众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为群众解读宣传手册,教导群众如何正确识别各类电动车,正确规范使用三轮车,以及为电动车上牌的相关业务问题;同时劝导群众不乘坐“黑车”、超员超载车、三轮车、无牌无证车辆,并提醒群众不利用农用车违法载人,宣传现场警民互动,认真为群众答疑解难,群众学法兴致高涨。

  榕江县交警大队:11月18日,大队深入平江镇,利用赶集日群众聚集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民警以倡导喝酒不开车、乘车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绿灯、安全行车不超速、避让行人好司机、文明开车不斗气、请文明停车、规范变道不抢行等八大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重点宣传和讲解,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讲解交通事故案例、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

  高速三大队:近日,民警利用镇远县金堡镇“赶集日”之机,积极开展预热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民警在集市向过往的群众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讲。11月5日,三大队深入大地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向过往行人、商家和流动摊贩分发宣传材料,为他们讲解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和科普有关的法律法规,提醒他们要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高速四大队、剑河县交警大队:11月18日,高速四大队、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借助乡镇赶集日的时间节点,深入革东镇开展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预热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重点讲解了辖区近期典型行为违法上高速、“一盔一带”事故案例。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醉驾、酒驾的认定标准和处罚区别、影响后果及违法成本和代价。

  三穗县交警大队:11月11日,大队借助瓦寨镇赶集日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在瓦寨邮政局门口设置临时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进行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如何安全驾车、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安全知识。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剖析了酒驾、醉驾、分心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根源。

  三、牵手单位,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各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驾驶人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适时进行安全提醒。为加强部队驾驶人行车安全教育,提高官兵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天柱县交警大队:11月4日,民警走进大背篓食品公司为该公司员工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民警针对该公司驾驶人工作特性,民警讲解了酒驾醉驾认定标准、酒驾醉驾的处罚、酒驾醉驾的成本、酒驾醉驾危害等相关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事故案例并深度剖析事故发生原因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民警强调酒驾醉驾不仅对驾驶人本身的生命安全存在潜在危险,更严重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公共安全,要牢固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意识。

  天柱县交警大队:11月10日,民警受县人武部邀请,走进军营为全体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民警从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常见的驾驶陋习及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安全驾驶行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特别是从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详细阐述。民警还组织官兵们观看了近年发生在天柱境内的交通事故警示片及案例展板,使官兵们从心灵深处实实在在地受到了一次教育。

  高速四大队、剑河县交警大队:11月9日,高速四大队联合剑河县交警大队农村片区第四中队到剑河县农商银行柳川支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讲解了近期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强调了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通过播放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和以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的宣传方式,讲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性、严重性,并现场发放了拒绝酒驾“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大家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凯里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高速一大队:深入辖区鹏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针对冬季行车特点,重点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日常出行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详细阐述;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成因,让驾驶员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记心头,将责任扛肩上,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确保人不违法,车不带“病”,安全文明驾驶。

  岑巩县交警大队: 11月12日,民警走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岑巩分公司,为全体职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电信工作的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以及酒后驾驶带来的危害和后果,以幻灯片的形式解读事故发生的成因,驾驶员常违反的交通法规并一一展示,全体员工纷纷表示一定会遵规守纪做一个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和宣传者。

  四、借助民族节日开展宣传,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传送到村村寨寨。各交警大队利用当地的民族节庆之机,组织民警深入活动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法律法规传送到村村寨寨,传到千家万户.

  雷山县交警大队:进入11月以来,贵州省雷山县苗族同胞迎来了十三年一次、一年一度的“鼓藏节”、“苗年节”,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借助“民族节日”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运用身边发生的酒驾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害、以案说法。通过拉横幅、张贴酒后驾车事故案例挂图,发放交通安全读本、提示卡的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和驾驶人宣传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

  五、走上街头,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上街头举行了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麻江县交警大队:大队借助麻江县城赶集日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农村群体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和居民出行特点,通过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页、摆放典型事故案例展板等宣传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赶集群众宣传酒后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无证驾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群众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三穗县交警大队:11月18日,大队联合县客运企业、志愿者在交警大队门口借助赶集日开展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预热活动。在大队门口设置临时宣传点,摆放宣传桌、宣传展板、张贴主题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随后,通过事故案例展板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事故案例向围观驾驶员及群众进行宣讲,以此吸取深刻教训,在行驶中才能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成为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

  黄平县交警大队:1月17日,重安中队深入重安兴隆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前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预热。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摆放典型案例展板向社区居民引案说法,科普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戴头盔、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为居民宣讲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对电动车上牌登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唐光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小手拉大手” 消防伴我走(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