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国新冠发病率连续两周激增 累计病死人数逼近1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2 11: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疾控机构21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为42727,新冠发病率指数升至372.7,已连续两周突破疫情暴发以来极值。截至当天,德国累计因感染新冠病死人数已逼近十万,达99062人。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42727人、75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5354942人、死亡99062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372.7,已连续第十四日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极值。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新增110人,总数达3675人。截至目前,德国累计接种1.173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650万人已完全接种,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7.9%。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第四波疫情,德国各州已开始为全体民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以中新社记者所在的首都柏林为例,柏林已于本月18日开始在各疫苗接种中心和接种点提供加强针接种,凡获得完全接种证明满五个月的人士均可前往接种。

  本月22日,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将与各州卫生部长举行视频会议。会上预计将就施潘日前引发争议的一项限制分配给该国家庭医生辉瑞-Biontech疫苗数量的计划展开讨论。该计划旨在推动更多人选择莫德纳作为加强针,但自提出以来已招致各方强烈批评。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新一轮疫情席卷欧洲!中国驻多国使馆提醒加强防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