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8个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发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22 10:30: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前,农业农村部对外发布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和监测结果,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254个乡村被确定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32个乡村被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其中,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遵义市习水县桑木镇土河村等8个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两河街道岩脚社区、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等18个村被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红军广场

  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掘乡村价值、丰富乡村经济业态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农业农村部希望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和监测合格的乡村要珍惜荣誉,努力拓展农业的食品保障、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丰富业态类型,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和农民富裕富足。同时,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推介和监测工作为契机,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培育知名品牌,加快建设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休闲乡村,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贵州8个)

  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

  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桑木镇土河村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本寨村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

  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闵孝镇鱼良溪村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钱相街道打凼村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洞镇岗党略村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马场坪街道黄丝村

  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贵州18个)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两河街道岩脚社区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浪塘村

  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玉秀街道秀水村

  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黄果树镇石头寨村

  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龙宫镇桃子村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市洪水镇解放村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坪山仡佬族侗族乡佛顶山村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万峰林街道下纳灰村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顶效街道楼纳村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者相镇纳孔村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高酿镇地良村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加榜乡加车村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金山街道双谷村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玉屏街道水浦村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盘江镇音寨村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平舟镇京舟村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新增1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哪个在你家门口?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