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抓到底 奋勇争先——镇远公安“断卡”行动成效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7 11:05: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近年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看,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必备工具,“两卡”泛滥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镇远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要求,集中警力,全面部署,开展集中打击治理涉“两卡”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建立“两卡”核查打击工作机制,对每条涉案“两卡”线索精准研判,快速核查落地,取得明显成效。

  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简称“两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在开展工作中,镇远县公安局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现实紧迫感。刑侦民警从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高度,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坚定信心决心,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二是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特点,对诈骗分子、幕后金主、提供“两卡”、转账取现、网站开发维护、推广代理等纵向多层级人员实施全方位、全链条打击。三是按照“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的工作思路,对全部“两卡”线索一律做到逐项研判、逐条见底、逐人锁定,对一切相关的违法犯罪人员一号一档、一人一档,逐条做好核查研判,通过精准打击、溯源打击、集群打击,切实形成强大震慑力,让违法犯罪分子不敢开、不敢收、不敢贩。


镇远公安查获的部分“两卡”犯罪工具

  2021年以来,截至到12月3日,镇远县公安局共核查“两卡”线索93条,抓获涉“两卡”人员106人,其中刑事拘留13人,逮捕8人,惩戒106人。查获对公账户1个,个人银行卡145张,手机卡126张。在12月2日,镇远公安就集中送拘涉“两卡”人员10人。


镇远公安抓获的涉“两卡”部分嫌疑人员

  据了解,镇远公安下一步将继续组织高频度、多轮次、大规模的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不断掀起打击高潮,全力斩断“两卡”贩卖产业链,彰显镇远公安坚决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的态度和决心。

  镇远公安提醒,“断卡”行动没有期限,镇远公安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广大群众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买卖、出借银行卡、电话卡等是违法行为,甚至还可能涉嫌犯罪,莫要以身试法。(龙冠宇 黄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江古镇蚂塘村:韭黄铺就金色致富路
下一篇:​再婚夫妻因琐事争吵引发命案,行凶者一审被判死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