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二十七载寻子泪 感谢民警把梦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3 09:09: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警官,你说的是真的吗?你们真的找到我的儿子了吗?”“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啊?他要是过得不好,我这心得有多痛啊。”“他结婚了吗?有孩子了吗?”2021年11月24日下午5点钟左右,当镇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打电话给人在凯里市的江女士告知她走失了27年的孩子下落时,激动不已的江女士从下午5点钟到晚上8点钟,每隔1个小时就给民警打电话,不断询问孩子的相关情况。当天就打了4个电话。


黔粤两地警方与认亲人员合影

  江女士的心情民警是理解的。自从1994年5月15日,当时还住在镇远县蕉溪镇的江女士的3岁孩子杨勇(化名)走失后,镇远公安刑侦民警一直以接力棒的形式,一直在帮助江女士找回孩子。只要有一点线索,民警就循线追踪,哪怕最后失望而归,依然没有放弃。

  “前辈告诉我,他们有好几次都绝望了,2000年,2009年集中力量搞了几次打拐大行动,找回了一批孩子,但就是找不到杨勇。当时他们很担心杨勇是不是那个了,但到最后始终抱着一丝希望,锲而不舍。”镇远县公安局刑侦民警陶丙雨说:“后来我经手了这个事情,在今年‘团圆行动’中清理镇远县失踪儿童信息时,我专门找到杨勇的父亲,他在深圳那边打工,我将他的血样录入到数据库中。以前只录了江女士的血样,我担心数据不够。想不到8月份录入,11月份时,数据就比对中了。就是杨勇父亲的血样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了解,数据的另一方,来自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镇远县公安局民警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立即联系对方,请求他们帮助找到杨勇,并协调认亲事宜。一起安排妥当之后,民警才联系杨勇的父母亲,告诉他们找到了杨勇。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发生的一幕。


杨勇父母与杨勇相认

  民警与江女士协商,26日上午11点钟准时出发到广东去认亲。25日,江女士就从凯里赶到镇远,做了核酸检查等准备工作。在26日临近出发时间,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江女士又给民警接连打了4个电话。

  “警官,你们准备好了没有,要出发了吗?”

  “警官,我昨天一晚上都睡不着觉啊,我想快点见到孩子。”

  “警官,你们来了吗?我在宾馆楼下等起你们的。”

  然而好事多磨。当27日镇远公安民警带着杨勇父母赶到广东惠州时。大亚湾警方告诉他们,杨勇出海了,要等倒29日才能回来。


杨勇与亲生父母合影

  原来,走失的杨勇被大亚湾一户渔民家庭领养,他长大后也当了渔民。现年30岁他已经娶了当地女孩为妻,并育有3个孩子,生活幸福美满。

  杨勇说,他从小时候就知道自己是领养的,因为他的养父母办得有领养手续。他自己心中也曾有过要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但一是不知道从哪里入手,二是养父母对他很好,怕这样做伤了他们的心。

  11月30日,在大亚湾公安局刑侦部门认亲现场,杨勇的父母亲抱着他,哭成了泪人。杨勇全程默默不说话。在相处了一晚后,杨勇父母就回到了贵州。


杨勇父母赠送给警方的锦旗

  “我现在感觉很欣慰,孩子还活着,而且健康幸福。我们已经有了联系,他已经成家立业了,有他自己的想法,至于他以后想怎么处理这件事情,我们都理解他,支持他。”江女士说:“就如我赠给公安机关锦旗上说的,二十七载寻子泪,感谢民警把梦圆。我们已经团圆了,就是最大的满足。”(龙冠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镇远都坪镇中心小学开展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