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园区(西江镇)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助力5A景区创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5 15:5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助推5A景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环境,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增强景区内外治理功能。 连日来,雷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创5A办、西江派出所、西江千户苗寨建筑保护委员会、镇(属)相关部门、村“两委”等组成工作组,深入景区开展“三个专项整治”助推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开展乱搭乱建及室内装修专项整治。对出现的乱搭乱建进行拆除清理;对室内及当街门面装修噪音污染进行责令停止整顿;加强对农户、经营户宣传教育,严格遵守西江景区非建设期停止一切房子、装修等建设活动的相关规定,共同营造西江景区舒适的旅游环境。

  二是开展市场超店经营乱摆摊点整治工作。严禁经营户超店经营及乱摆摊设点;先是口头劝说,对没有听从工作人员劝说的,一律收回。

  三是开展流动兜售“老冰棍”专项整治行动。对流动兜售“老冰棍”人员集中劝说责令停止经营,对随意穿戴解放军服饰衣帽的不良行为进行教育,并签订承诺书,要求今后不在景区从事流动兜售“老冰棍”,杜绝扰乱景区市场秩序,营造西江景区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共拆除2处乱搭乱建设施物,责令停工室内装修4处,劝说超店经营乱摆摊设点共计110余处,成功劝解流动兜售“老冰棍”11人(其中包含随意身穿人民解放军军服军帽等4人)。园区(西江镇)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对不遵守西江景区市场经营秩序的经营户们“一劝二说三行动”,联合县市监、文旅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绝不手软,大力营造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市场业态秩序管理环境,为创建5A景区打下牢固基础。(厉彩虹 潘定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西江苗寨“文创”雪糕火热上线,你吃了吗?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