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三步骤”推进电子证照汇聚和应用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5 10:45: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动“不见面审批”改革向纵深发展,落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快我县电子证照和电子批文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普及应用,进一步精简各类办事材料,推进电子化、无纸化办公。黎平县三举措推进证照汇聚,提高证照共享应用。

  一是深入梳理各部门证照类型。按照省州要求,召集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开展培训,依职能横向到边全面梳理各部门颁发的电子证照种类,并对标国家证照库证照目录和全省各地区,查缺补漏,确保证照种类准确、齐全,对接上级制定好证照模板,推进电子证照库应用实施。

  二是加强对证照入库工作的调度。按照“应归尽归”的工作原则,根据各部门办件总量和证照种类,制定工作目标,进一步做好数据归集和入库工作,由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对证照数据及时录入,并加大对历史证照数据的入库,提升整体入库量,为建成资源集成一体化、平台运行协同化的证照共享应用服务体系提供统一支撑。

  三是切实将电子证照运用到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以便民利企为目标,加强对电子证照的共享调用,由办理的部门窗口人员直接从已归集的电子证照库调用相关材料,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实现免带、免交或少交材料,着力解决了办事反复提交材料的顽疾,切实减轻群众办事负担,提升办事效率。

  据统计,黎平县已完成绑定证照模板并正常入库使用证照93类;截至6月底,证照入库量为94842件,证照共享调用次数为12580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十运会开幕式排练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