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这家公司因人而议设岗位 多种途径促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3 14:5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2日,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黎平和兴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龙形街道办事处2楼会议室举行“黎平县易地搬迁后扶灵活就业工资集中发放现场会”61名易地搬迁群众通过就业劳动领到47800元。他们个个喜笑颜开,心中充满感激之情。

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石留昌给打工就业者发放工资

  黎平和兴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黎平龙形街道的引导下,与黎平侗乡茶城公司、易森园物业公司开展的劳务外包,集中发放工资的活动,目的是有组织带领搬迁群众县内灵活就业,与县内用工企业协作,帮助群众有事可做,有钱可赚的事宜。黎平和兴公司6月份灵活就业153人,上半年县内灵活就业1943人,劳务输出196人。


黎平和兴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给就业者发放工资的情形

  这是黎平县坚持因人制宜、分类施策,针对搬进城不同劳动力群体,打出“公益岗位、社区工厂、就业基地、劳务输出、技能培训、创业带动、定向招聘”等就业脱贫措施,帮助  6000多名劳动力就业,其中转移就业2145人 ,全县“零就业”家庭劳动力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大大促进易地搬迁群众脱贫增收,有力地巩固脱贫成果。

  针对易地搬迁农民较多,文化水平普遍偏低、且缺乏劳动技能、年龄偏大,就业困难的情况,黎平和兴人力资源公司特推出村企合作项目,即各地花园茶叶需要薅修,除草,需要劳动力,该公司立即与龙形街道社区联系,即可组织社区劳务人员,实施一条龙服务,保证他们每天每人劳务收入都在150元以上。

  创办社区工厂吸纳一批。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黎平和兴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黎平龙形街道对具备一定劳动力,但因照顾家庭等原因无法外出的留守妇女等贫困劳动力,创办社区工厂作为就近就地就业的有效举措,通过在场地租赁、水电费缴纳、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给予扶持的方式,引进服装加工、鞋业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来创办社区工厂 16个, 1000余名易地搬迁劳动力实现了“楼上居住、楼下就业”。(陆书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九潮镇:“三举措”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