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地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2 09:22:48  来源:廉洁黔西南  

  近日,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操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违规酒席的通知》,对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等行为提出 " 五个严禁 " 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酒席,驰而不息纠 " 四风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知指出:

  当前,正值 2021 年度高考录取之际,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的问题易发多发。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申有关纪律规定,采取签订承诺书、发送提醒函、集中约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坚决杜绝滥办酒席行为发生。

  通知要求: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 " 五个严禁 ":严禁违规操办、参与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酒席;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严禁采取小范围、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 " 只收礼不宴请 " 的方式掩盖违规违纪行为;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接送子女上学。

  通知强调: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 " 只收红包不宴请、异地操办、分批操办、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 " 等隐形变异行为强化监督检查,扩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切实提高问题线索的发现能力,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 " 升学宴 "" 谢师宴 " 借机敛财和参与吃请的,严查重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落实 " 一案三查 ",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通知还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宣传警示,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严禁操办违规酒席相关承诺,做到不支持、不操办、不参与、不送礼。全州各级教育部门要采取行之有效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 " 升学宴 "" 谢师宴 " 等违规酒席,加大督查整治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州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859-12388,举报网站:黔西南州纪委监察网站,举报信箱:黔西南州纪委信访室(兴义市建设路 27 号)。(州纪宣)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速递!7 月10日高考体育一本平行志愿投档情况来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