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坪镇:严把“三个关”,抓出乡村振兴产业“新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5 13:30: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地坪镇按照“两茶一药”主导产业新发展、新思路,大力发展油茶、茶叶种植,以及中药材黄精、灵芝、何首乌种植产业,严把产业发展“三个关”,抓出乡村振兴产业“新发展”。

  严把产业项目申报关。地坪镇年初对村级申报的项目清单逐一进行审核研判,结合各村产业发展实际、自然条件、群众意愿、经济效益等方面,充分考虑申报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适当调整。截止目前,实施“两茶一药”主导产业油茶新建种植850亩,茶叶种植249亩,中药材黄精种植项目400亩,灵芝种植40000棒,何首乌种植200亩。通过发展村级产业提高村级体经济收入,为地坪镇大规模实施茶叶种植项目、建设黎平南片区茶叶大镇和实现村村有集体经济收入开好头,造好式。

  严把产业项目实施关。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进行项目实施,工作人员对散户实施的油茶和茶叶项目从种植地块选择、勾图到整地、苗木发放种植、肥料发放、后期管理等步骤都一一参与,严格把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镇积极组织农林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块对项目实施农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施肥及病虫害防治指导,确保项目成活率有保障。通过走村入户查看群众是否将发放到手苗木及时进行移栽,确保不出现因移栽不及时导致苗木枯死造成扶贫资金浪费现象。

  严把产业项目验收关。2021年产业项目实施完成后,地坪镇成立了以专职副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的项目验收小组,验收组成员涉及扶贫、农业、林业、财政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组分片区入村开展项目验收工作。深入项目实施地块对油茶、茶叶项目长势进行现场验收,对合作社实施的黄精、灵芝、何首乌项目进行实地勾图验收,确保所实施项目按照方案实施,截止目前,该镇已经完成2021年产业项目镇级验收工作。(石庆迪)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三步骤”推进电子证照汇聚和应用显成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