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醉酒男欲上高速抄近道,雷山路政员及时制止保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2 15:39: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1日晚,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雷山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正开展夜间巡查时发现一对夫妇欲从雷山收费站超宽车道走进高速公路,当场被路政员拦了下来。

  经询问,夫妇俩是附近村民,走亲戚回来感到疲惫,便打起走高速公路抄近道的主意,其中男子已然是醉酒状态。于是路政员立即叫停两人,告知行人上高速行走的危害性,但酒醉男子不听劝导。对此,路政员把两人拉到安全地带,耐心对两人进行一番劝说和批评教育,告知他们行人一旦走上高速,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因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伤害。

  经过路政员的耐心的劝道,两行人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男子也在妻子的劝导下,绕道回了家。安全离开高速,并表示以后不再上高速行走。

  在此,路政员特别提醒居住在高速公路沿线的村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高速公路禁止行人穿越和行走,这不仅影响自身安全,还会影响行车安全,希望大家注意遵守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安全。(粟多仲 陈泽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西江镇:“四力四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