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心帮扶解民困 精准发力助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8 09:33: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长乌村位于贵州省雷山县西江镇东北部,全村有7个村民组220户1038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落,长期以来,由于人多地少,自然条件差,加上技术条件落后,导致了长乌村人均经济收入微薄、生活条件艰苦。自2016年西江旅游公司进行定点帮扶以来,长乌村从道路交通、饮水工程到教育质量均实现了质的蜕变。

  为有效落实帮扶责任,公司主要领导长期坚持在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委派党总支纪检委员任驻村第一书记,脱产驻村,指导长乌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公司每个中层干部负责帮扶一户贫困户,并且要求全体帮扶干部定期入村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全面掌握贫困户各类信息。帮扶期间,公司不仅解决了村里的交通不便、饮水问题、环境卫生差、基础设施不足等困难,还带领全村村民发展乡村旅游业,鼓励村民发展产业项目,建农家乐,让全村群众脱了贫、致了富。

  为感谢公司的长期帮扶工作,2021年7月6日,长乌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代表一行为公司送来了锦旗和荣誉证书,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庭富同志代表公司党委接受赠送。此次锦旗和证书赠送是对西江旅游公司帮扶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公司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勉励,公司将继续奋进,发挥公司在乡村旅游发展的优势,带领全村、全镇、全县发展好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富美雷山新景象。(伍崇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检察院:喜获“黔东南州巾帼维权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