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至黄平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控制性工程拱上立柱完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2 13:50:23  来源:天眼新闻  

  7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组钢立柱精准对位并完成定位焊接,标志着贵州高速集团PPP项目贵黄高速(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乌梅河特大桥拱上立柱顺利吊装完成。这是乌梅河特大桥主拱混凝土浇筑完成后的又一重大施工节点,为下一步的钢帽梁、钢纵横梁的安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吊装方式是工厂分段制作、加工再现场分段吊装、焊接。整个过程采用全站仪精准放样,立柱吊装期间对钢管拱肋应力进行了测量,拱肋截面应力传感器测得吊装过程拱肋截面实测应力增量与理论应力增量吻合良好,拱肋结构受力正常。吊装期间对主拱下挠进行同步监测,有效保证了吊装质量。

  乌梅河特大桥位于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与黔东南州黄平县境内,全长908.1米,是主跨为300米的钢管混凝土上承式拱桥,距河面高为198米,拱上立柱采用排架式空心矩形钢箱结构,采取分段吊装拼接,共32个吊装段,最大吊装重量约78吨,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大桥立柱吊装施工的高效完成,为后续施工工序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计划在年底建成通车的贵黄高速提供了有力保障。

  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项目的实施将打通贵阳至长三角又一条运输大通道,是贵阳东出长三角经济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对进一步发挥贵州作为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全长120公里,总投资约230亿元,设计路基宽 33.5 米、时速 100 公里 / 小时、双向六车道。起点贵阳东郊冯家庄,途经龙里、贵定、福泉到黄平接已建成的天黄、余安高速,计划2021 年年底通车。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无偿送油暖人心 为民服务办实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