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岑巩:非遗“钱棍舞” 暑假练不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2 10:40: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0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钱棍舞”传承示范基地,老师在户外给培训班的小学员授课。

  暑假期间,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胡阳舞蹈艺术学校“钱棍舞”传承示范基地,小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钱棍舞”的打法、身段和跳舞技巧,度过充实的假期。



  “钱棍舞”因其表演道具是竹竿和铜钱做成的钱棍而得名,是岑巩县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舞蹈。钱棍舞由狩猎和御敌演变而来,后来,原始的打钱棍渐渐演变成一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形式,常见于节日庆典、民俗活动和广场性群众文化活动之中,既能抒发群众幸福喜悦的激动心情,又能强身健体,备受群众喜欢,并延续至今。2015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杨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岑巩县检察院组织力量深入灾区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