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林业局多措并举筑牢林区禁毒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15 16:44: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作,切实增强干部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毒品危害。近日,黄平县林业局采取强力措施,筑牢林区禁毒防火墙。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该局召开林业系统禁毒工作专题会议,黄平县林业局机关干部职工,县国有林场、县林工商、县绿洲林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职工,11乡镇林业站负责同志和护林大队长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下步林业和林区的禁毒工作。

  二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该局针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变动,及时调整充实禁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抽调政治思想素质好、工作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具体办公,负责组织、协调、办理日常事务。

  三是制定禁毒工作方案。该局结合禁毒工作的实际,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林业系统禁毒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禁毒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围绕制定方案的工作内容,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四是落实禁毒管理责任。该局制定了防毒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单位分别与干部职工和乡镇林业站签订禁毒目标管理责任书,乡镇林业站与护林大队和护林员签订禁毒责任书,使林业系统和林区禁毒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五是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该局制定林业系统禁毒工作宣传方案,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民族节日、乡镇赶集日和人员聚集场所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为使宣传活动扎实有效,该局投入2万余元印制《贵州省禁毒条例修正案》等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图片1000余张和宣传标语55条,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结合森林防火宣传,利用宣传车辆深入该县上塘朱家山、旧州舞阳湖国家森林公园、谷陇大高山等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森林生态旅游区宣传禁毒知识269车次,受教育的林农达98000余人,促使禁毒知识进入林区、深入人心,切实做到家喻户晓。

  六是开展禁毒隐患排查。该局组织森林公安民警、林业执法人员和护林大队队员,不定期深入该县的上塘朱家山和平溪大湾山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乡村林场、舞阳湖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地等重点林区,实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排查工作台账。目前尚未发现林区非法种植罂粟现象,林区社会治安稳定,禁毒工作成效明显;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侵害,参与禁毒斗争,坚决扫除毒品社会危害,推动林区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走访帮扶村 谋划乡村振兴新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